草原旅游>草原美食>

吃遍大草原 内蒙古十大特色美食推荐

2015-06-03 14:13:06 | 来源:深圳热线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疆域辽阔,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今天就带您品尝内蒙古特色美食,眼馋的朋友不妨亲自去尝尝吧!

8.手把肉

手把肉

手把羊肉是内蒙古著名的民族传统菜。用羊肉烹制而成,因羊肉块大,就餐时须用手撕而食,故得名。极具民族特色,醇香味美。

9.扒驼掌

扒骆掌

骆驼全身都是宝,尤以驼掌最名贵。驼掌即四只大似蒲团的软蹄。因为它是骆驼躯体中最活跃的组织,故其肉质异常细腻富有弹性,似筋而更柔软。驼掌营养丰富,历来就与熊掌燕窝猴头所齐名,是中国四大名菜之一。古代宫廷御膳用的“北八珍”,驼掌即为其中一珍。由于驼掌珍贵,均被内地星级宾管订购,即是被誉为“驼乡”的额济纳豪华宴会上,也是很少能够品尝到的。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