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新疆特克斯县草原监理所增强农牧民法治意识

2017-04-27 09:32:39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四月是“草原法宣传月”,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与建设的若干意见》,提高草原管理水平,尽快建立起符合县情、科学有效的草畜平衡制度,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四月是“草原法宣传月”,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与建设的若干意见》,提高草原管理水平,尽快建立起符合县情、科学有效的草畜平衡制度,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4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特克斯县草原监理所在县中心文化广场开展《草原法》宣传活动,制作展板一块、横幅一条,出动宣传车两辆,发放维哈汉宣传单共计2000余份。

活动现场,特克斯县草原监理所全体执法人员在县广场向农牧民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为了扩大草畜平衡工作宣传面,特克斯县电视台利用哈、汉两种文字对《特克斯县草畜平衡管理办法》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电视、收音机宣传,做到草畜平衡工作家喻户晓。本次活动,提高了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帮助农牧民群众增强保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