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新疆呼图壁县助力13.3万亩草原补播改良

2017-04-20 10:30:39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徐承秀 岳致亮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4月18号,在呼图壁县石梯子乡白杨河村创业园门口,技术人员正在往飞机吊挂的播种器具里添加牧草种子,包括了苜蓿、丁香、燕麦等5种种子,一共43吨。

4月18号,在呼图壁县石梯子乡白杨河村创业园门口,技术人员正在往飞机吊挂的播种器具里添加牧草种子,包括了苜蓿、丁香、燕麦等5种种子,一共43吨。通过飞播技术,利用GPS定位,在“牧草香”3.3万亩天然草原上进行飞播种草。

石梯子乡“牧草香”天然草原地形复杂、面积较大,人工造林种草非常困难。采用飞播技术不仅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还具有规模大、工效高、成本低的优势,大大加快天然草原的补播改良和退牧还草工程进度。

“石梯子乡为了改善草畜平衡,加大禁牧力度,去年开始在石梯子乡前山禁牧了3万3千亩的天然草原,并且举办了“牧草香”旅游文化节。”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副乡长 努尔别克介绍,“今年我们继续扩大禁牧面积,给牧草香文化节打基础。”

据了解,呼图壁县今年在雀尔沟镇康家石门子禁牧草原和石梯子乡“牧草香”天然草原共有13.3万亩草原补播改良工程,其中在雀尔沟镇康家石门子禁牧草原实施10万亩,在石梯子乡“牧草香”天然草原实施3.3万亩。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