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铁骨柔情"蒙古舞仙"李德戈景:有压力就放弃的梦想不是真正梦想

2016-12-06 11:05:2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李德戈景说:“舞蹈老师是我现在生活的基础保障,所以我的舞蹈梦想变得很轻松快乐,我可以一边跳舞一边养活自己。那些一有压力就想放弃梦想的人,其实他们不快乐,那也不是他们真正的梦想。”

李德戈景

李德戈景,1986年7月3日出生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一个鸿雁的故乡。李是他的姓,跟随父姓,德戈景是他的名字,意为聪明伶俐。父亲是汉族人,母亲是蒙古族人(母亲乌仁娜布其是乌拉特长调民歌传承人),所以他也可以说是混血儿,汉蒙混血。

自幼受母亲影响,他对音乐非常敏感,和大他两岁的姐姐从小就能歌善舞。14岁那年李德戈景初中毕业后考上了包头艺术学校学习舞蹈,在班里岁数算大的,条件算差的,软度算硬的,但凭着自己的努力,他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李德戈景和郭富城

李德戈景 敖登格日勒蒙古族舞《梦中的额吉》

2014年7月5日晚,为期12周的《中国好舞蹈》总决赛落下帷幕,李德戈景携手著名舞蹈艺术家敖登格日勒起舞,一曲《梦中的额吉》表达出母子之情这个撼动人心的情感。虽然未能夺得“本年度最受欢迎舞者”桂冠,却让蒙古族舞蹈的光彩再次闪耀在舞台。

如今的李德戈景是一名舞蹈老师,一方面通过教授,另一方面通过登台表演,李德戈景已经将自己本身当做了一种文化传递的介质。过去,他只是一个人在继承,如今在教授舞蹈课程的过程中,他找到越来越多与他志同道合、懂得欣赏蒙古文化之美、懂得珍视蒙古文化之宝贵的人,将蕴含着厚重文化的舞蹈传递给他们。在坚持梦想的同时,他也在做着这样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李德戈景说:“舞蹈老师是我现在生活的基础保障,所以我的舞蹈梦想变得很轻松快乐,我可以一边跳舞一边养活自己。那些一有压力就想放弃梦想的人,其实他们不快乐,那也不是他们真正的梦想。”(来源:运动地理微信公众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