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美食>

吃遍大草原 内蒙古十大特色美食推荐

2015-06-03 14:13:06 | 来源:深圳热线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疆域辽阔,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今天就带您品尝内蒙古特色美食,眼馋的朋友不妨亲自去尝尝吧!

4.奶皮子

奶皮子

奶皮子,蒙语称“查干伊德”,“乌如木”、“乌日莫”。汉语的意思就是“白色的食品”。是把马、羊、牛和骆驼鲜乳倒入锅中慢火微煮,等其表面凝结一层腊脂肪,用筷子挑起挂通风处晾干即为奶皮子。属鲜奶中的精华奶皮,是奶食品系列中的佳品,营养价值颇高。制做奶皮工艺简单,但用料很多。味纯香,营养丰富。加上奶茶、奶果子、炒米食用,为招待贵宾的佳品,曾被称为“百食之长”,无论居家餐饮、宴宾待客,还是敬奉祖先神灵,都是不可缺少的。

5.奶茶

奶茶

先从茶砖上用刀把茶叶捣碎裂,放入热水锅中煮沸,然后用布袋将乏茶叶捞出,茶水置于桶内。将小米在锅内炒至散发出香味。再将桶内茶水和鲜牛奶倒入锅煮沸,并用勺反复扬晾,待茶郛交融后即可饮用。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