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美食>

吃遍大草原 内蒙古十大特色美食推荐

2015-06-03 14:13:06 | 来源:深圳热线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疆域辽阔,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今天就带您品尝内蒙古特色美食,眼馋的朋友不妨亲自去尝尝吧!

6.酸奶

酸奶

蒙古族民间仲夏的一种常用饮料,这种饮料分两种:一是生酵酸奶,一是熟酵酸奶。生酵酸奶是将鲜牛奶或鲜羊奶、马奶、骆驼奶置于罐中,温度约保持在摄氏十八度左右,过上两天,就发酵成块,带酸味,这就是生酵酸奶。在暑伏天,若喝上一杯酸奶,就象吃了冰糕一样,从心里往外冒凉气,既能防暑,又能解饿,实是难得的清凉饮料。

7.哈达饼

哈达饼

哈达饼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昭乌达草原)的传统著名小吃。哈达饼是近似于点心的饼,造价较高,用水油面和油酥擀成皮,包干果甜馅,烙制而成。制成的哈达饼具有掉在地下粉碎,放到嘴里不用嚼,酥脆香甜等特点。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