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奔腾的骏马,来千里草原还可以偶遇哪些“小可爱”?

发布时间:2020-11-10 14:57: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明霞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生态环境保护让锡林郭勒草原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向世人展示着愈加迷人的画卷。越来越多的“小可爱”在这里贪婪地呼吸着阵阵草香,把草原作为它们繁衍生息的美丽家园。

【视频】草原上的“小可爱”们

大草原像一块绿色巨毯辽阔无边:洁白的羊群点缀其间,好似天空中的云朵在地上投下倒影;奔腾的骏马铺延开来,成为雄浑壮美的真实写照……提起草原,浮现在人们眼前的经常是这样一幅由深邃苍茫的大地和这些生活在草原上的“小可爱”们构成的令人心醉的画卷。

秋日草原(摄影:姚永胜)

西乌珠穆沁旗夏日草原(摄影:朱旗)

当然,装点草原的“小可爱”们并不仅仅只有马、牛、羊。今天,中国网草原频道将带大家继续走近京北直通锡林郭勒大草原的黄金旅游路线——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寻找草原“小可爱”们的踪影。

脚下是辽阔草原,胸中是万丈豪情(摄影:苏日胡日查)

闲来无事,来较量一番吧(摄影:苏日胡日查)

徒“脚”攀门(摄影:苏日胡日查)

没错,我们就是声名远扬的“傻狍子”(摄影:苏日胡日查)

你们看不见我吧?猜猜我是谁!(摄影:苏日胡日查)

我出去兜个风,回见(摄影:苏日胡日查)

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摄影:管永新)

孤独、寂寞、冷,是说我么?(摄影:管永新)

这美丽的雪景,让我陶醉(摄影:管永新)

草原风景独好(摄影:苏日胡日查)

家里容不下肉身啊(摄影:苏日胡日查)

展翅翱翔吧,梦就在远方(摄影:苏日胡日查)

快来,带你去看草原(摄影:苏日胡日查)

让我静静(摄影:苏日胡日查)

“妈妈,为什么我们的肤色不一样?”(摄影:苏日胡日查)

走,到温暖的地方去过冬(摄影:姚永胜)

在雪地里留下我们美丽的足印(摄影:姚永胜)

让我来装点下这个朴素的世界(摄影:姚永胜)

生态环境保护让锡林郭勒草原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向世人展示着愈加迷人的画卷。越来越多的“小可爱”在这里贪婪地呼吸着阵阵草香,把草原作为它们繁衍生息的美丽家园。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摄影:苏日胡日查)

(文:中国网记者 赵明霞,视频摄制: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杨子建)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系列报道】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长约1000公里,包括1条主线、6条支线,途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7个旗县市(区)——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

 

沿途主要旅游景区有23个:太仆寺御马苑景区、苍狼部落、元上都遗址、忽必烈影视城、山西会馆、汇宗寺、锡林郭勒博物馆、贝子庙、乌兰五台、蒙古汗城、喇嘛库伦庙、兵团小镇、知青小镇、《狼图腾》拍摄地、贡宝拉格草原、浑善达克沙地、小扎格斯台淖、多伦湖、贺斯格淖尔湿地、成吉思汗瞭望山、地质奇观平顶山、乌拉盖芍药沟、乌拉盖九曲湾。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系列报道】

“奶酪小镇”镶黄旗 乳香袅袅飘向世界

② 这里秋景格外美!拾一段“千里草原”秋韵

③ 打卡千里草原!内蒙古这条“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邀你探秘

④ 3天穿越“千里草原”多伦—正蓝旗非遗支线,多种美好邀你体验

⑤ 千里草原自驾歌单:“草原天籁”乌英嘎歌声里的故乡

⑥ 千里草原自驾歌单:这10首歌藏着“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梦

⑦ 千里草原自驾歌单:节奏控必备!10首听旋律就爱上的草原美音

⑧ 行走千里草原,与萌神“傻狍子”来一场深情凝视

 行走千里草原,带你零距离穿越到知青岁月

⑩ 行走千里草原,在“天边”一睹乌拉盖尘嚣之外的遗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