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秋景格外美!拾一段“千里草原”秋韵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8: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西乌珠穆沁草原的秋,景美人少,是最适合赏秋出游的目的地。

金秋十月,在南方,风吹麦浪,梯田涌动;在北方,草原金黄如画,辽阔静美。在这样一个出游的好时节,中国网草原频道要为大家介绍一个赏秋好去处——内蒙古西乌珠穆沁草原。

西乌珠穆沁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是唯一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也是中国北方草原最华丽、最壮美的地段。

西乌珠穆沁草原风景(摄影:嘎·巴特尔)

夏季的西乌珠穆沁草原,绿草如茵,一碧千里,它的美早已名声在外。当深秋来临,草原金黄如画,白桦、榆树,黄中透着红。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散发着苍茫辽阔的绝美秋色。

西乌珠穆沁草原风景(摄影:倾情草原

这里蒙古族风情浓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游牧生活保存完整。这里是中国白马之乡,盛产的白马矮而可爱,非常抗寒耐旱。

西乌珠穆沁草原风景(摄影:倾情草原

这里不止有尊贵的白马,古日格斯台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自由奔跑,草木肆意生长,被称为“植物的王国,动物的乐园”,这里的秋意似乎比一望无际的草原更绚烂。

西乌珠穆沁草原风景(摄影:倾情草原

西乌珠穆沁草原上的动物(摄影:嘎·巴特尔

西乌珠穆沁草原的秋,更适合喜欢自驾、徒步的旅行者。这里车流稀少,有着一路风景的自驾公路“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你还可以徒步草原,来一场山林间的自由行,让自己近距离去感受西乌珠穆沁草原的秋韵。

西乌珠穆沁草原风景(摄影:倾情草原

喝一碗蒙古奶茶,吃一顿手把肉,尝尝醇香的奶酪,住一晚蒙古包。西乌珠穆沁草原的秋,景美人少,没有过多的收费景点,是最适合赏秋出游的目的地。你要来吗?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系列报道】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长约1000公里,包括1条主线、6条支线,途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7个旗县市(区)——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

沿途主要旅游景区有23个:太仆寺御马苑景区、苍狼部落、元上都遗址、忽必烈影视城、山西会馆、汇宗寺、锡林郭勒博物馆、贝子庙、乌兰五台、蒙古汗城、喇嘛库伦庙、兵团小镇、知青小镇、《狼图腾》拍摄地、贡宝拉格草原、浑善达克沙地、小扎格斯台淖、多伦湖、贺斯格淖尔湿地、成吉思汗瞭望山、地质奇观平顶山、乌拉盖芍药沟、乌拉盖九曲湾。

(来源:多彩西乌珠穆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