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网草原频道简介

2015-06-08 16:4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中国网草原频道(http://grassland.china.com.cn)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草原文化官方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草原文化外宣第一网,主要关注草原文化传播、草原生态保护、草原旅游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分享草原美图美景、美食美衣、美文美声,讲述草原儿女的草原故事。

草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灿烂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走向并影响世界的一扇窗口。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重要外宣平台,为更好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东西方文化交流,传递中国草原文化主流声音,科学促进草原生态保护和旅游资源可持续开发,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同时,让世界通过草原文化窗口更好地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特开辟建设中国网草原频道。

中国网草原频道(http://grassland.china.com.cn)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联合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项目共同建设的草原文化官方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草原文化外宣第一网,主要关注草原文化传播、草原生态保护、草原旅游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分享草原美图美景、美食美衣、美文美声,讲述草原儿女的草原故事。

目前开设有动态要闻、草原文化、草原生态、草原儿女、草原旅游、草原风光、呼伦贝尔、活动专题等几个栏目。

动态要闻:主要关注草原文化、生态、旅游等各领域重要新闻动态;

草原文化:主要关注草原文化领域的研究成果、文化学者重要观点立场、不同文化视角下对草原文化的解读,以及草原地区风土民俗;

草原生态:关注草原生态保护,国家相关管理部门重要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草原生态保护领域舆论监督,相关部门重大调研成果等;

草原儿女:分为草原骄子和高端访谈两个版块,关注报道草原走出来的各界精英的重要观点、活动,关注涉及草原管理领域的政府领导专访、政策宣讲解读等;

草原旅游:分为旅游服务、草原音乐、草原美食三个版块,主要报道草原旅游领域相关动态,为草原旅游合理有序开发鼓呼,为网友草原旅游提供信息服务;

草原风光:分享草原美图美景,依靠中国草原网在全国各地建立的通讯员以及特约摄影师队伍,速递草原风光美景大图;

呼伦贝尔:主要关注报道呼伦贝尔草原旅游重要资讯新闻,重点关注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旅游项目的建设、推广情况,以及当地草原旅游开发领域的新闻动态;

活动专题:中国网草原频道开展、参与的各项专题报道活动信息汇总。

中国网草原频道官方微信

 

中国网草原频道官方微博

 

中国网简介: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自2000年成立以来,陆续实现了用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世界语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中国网是国家重大活动、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的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网站。中国网坚持以新闻为前导,以国情为基础,通过精心整合的即时新闻、详实的背景资料和网上独家的深度报道,以多语种、多媒体形式,向世界及时全面地介绍中国。

未来,中国网将继续发挥多语种优势,展示中国国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全球网民呈现一个生动、立体、多元的全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