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传说中的亚洲第一大湿地——记忆中最美的湿地

2017-03-07 09:55:45 | 来源:内蒙古旅游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湿地是上天赐予人类的恩泽,是地球上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很早就听友人提及过亚洲第一大湿地的美,一直未能一睹芳容,去年夏天再次看到友人拍回的照片,我终于按捺不住心情决定独自一人前往。

脚下的根河孕育生命、静静流淌;湿地曲水环抱、绿意盎然;景区里大片大片的芍药花风中摇曳、芳香飘溢;岸边鸟儿成群、啼鸣欢唱,让我不由的感叹,真是鸟儿的乐园,生命的摇篮啊,难怪被称为“地球之肾”。

  图/张金芳

湿地是人类拥有的宝贵资源,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又是众多野生动植物的资源,特别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越冬地,它可以给人类提供水和食物,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

终于如愿目睹了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在夕阳落下的那一刻,湿地被瞬间被刷成了黄绿色,置身在曲径通幽处,多想睡长椅上听着鸟鸣闻着花香,就这样看着流云与自然融入一体,该是何等的惬意!

  图片除标注外其余来自网络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