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通辽竟然有这样一处绝美的山区小景!

2016-11-29 13:47:40 | 来源:活力奈曼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土城子乡位于奈曼旗东南部科尔沁草原腹地,西与赤峰市敖汉旗毗邻,南与辽宁省北票市接壤、北与旗政府大沁他拉镇交界。

见过了巍峨的青龙山,领略了浩瀚的宝古图,你肯定不知道,在奈曼竟然有这样一处绝美的山区小景,她就是土城子。

土城子乡位于奈曼旗东南部科尔沁草原腹地,西与赤峰市敖汉旗毗邻,南与辽宁省北票市接壤、北与旗政府大沁他拉镇交界。土城子乡为历史古镇,此地原为燕国都城,燕长城穿境而过,至今在奈曼旗土城子乡糖房村苇塘沟自然屯北侧的城墙遗址南侧,尚有一处四五十平方米左右的城障遗址,是当时设兵防御的据点。在距燕长城十公里处,就是土城子遗址,现状保存较好。据悉,这土城子遗址是燕北长城一线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一处古城址,也是“土城子”得此名的原因。考古学家还在奈曼旗土城子乡发现了距今8000年的兴隆洼遗址,在土城乡的一座山坡上出土的“粟”和“黍”的原形碳化物,证明了奈曼旗南部早在8000年前就诞生了农耕文化,这一地域也被称为“世界小米的故乡”,厚重的历史文化让奈曼旗的土城子乡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吸引着众多考古爱好者。

可是,活力君想说,奈曼旗的土城子不仅如此,这里还有春的生机盎然,夏的多彩绚烂,秋的层林尽染,冬的静谧幽远,她在活力君眼里胜过任何名川河流。不信?你来看一看。

1

  曲径幽深,待有佳人现前方。绿的树,黄的叶,秋的脚步渐渐走进了这个小村。

2

层林尽染的山坡,远方,是被映得多彩的小河与庄稼,承载着山区人们一年的期望。

3

  沟壑里三三两两的树木,是这山坡上最惹眼的风景。

4

  呵!!!真的很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能画出这般优美的曲线。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