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第26届书博会主题晚会7月包头上演 感受书香文化

2016-07-01 11:30:30 | 来源: 包头日报 | 作者: 贾慧珍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6月28日,记者从第26届书博会大型活动组获悉,作为本届书博会的序曲,名为“内蒙古文化展示晚会”的第26届书博会主题晚会将于7月27日晚在包头大剧院隆重上演。

蓝天白云下草原郁郁葱葱,天鹅湖上天鹅嬉戏共舞,俄罗斯宫殿宏伟壮观,意大利古典建筑风格多样,这不是什么风光纪录片,而是将在第26届书博会主题晚会上由几十位外籍演员联袂奉上的舞蹈《丝路之花》。

6月28日,记者从第26届书博会大型活动组获悉,作为本届书博会的序曲,名为“内蒙古文化展示晚会”的第26届书博会主题晚会将于7月27日晚在包头大剧院隆重上演。目前,主题晚会已完成策划。届时,鹿城人民不仅可以欣赏到草原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风采展示、极具特色的包头文化、“书香浓郁”的节目设置,还能聆听国家级“朗诵大腕”的表演。

据担任大型活动组总协调的市文新广局艺术科科长张雅妮介绍,第26届书博会主题晚会和开幕式的主创团队由北京团队和主办方团队组成,总导演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的制片人、总导演葛延枰;晚会主题曲《书香越千年》(暂定名)由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南京青奥会音乐总监卞留念作曲。

目前,本届书博会主题晚会节目已基本确定,内容丰富。晚会以书为主题,总时长为90分钟左右。除了歌舞表演,还有《马背上的诗风》、《可爱的中国》等朗诵节目及《书和草原有个约会》的现场互动活动。晚会将在40个孩子的《敕勒歌》吟诵声中开场,逐渐展现出阴山、草原、黄河的景观,最后将出现一个由人组成的鸿雁,以鸿雁的视角俯瞰草原美景;舞蹈节目《丝路之花》将由蒙古国、意大利、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几十名演员共同演绎,以展示草原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采及民族的大融合。此外,晚会中还将展示包头元素,如以北梁棚改为题的电视剧《安居》的主题曲及宣传片;在节目《我们的城市中》出现《草原英雄小姐妹》,包头的城市建设、草原绿地和地标建筑。

晚会拟邀请朱迅、张泽群担任主持人,并已发送邀请函;拟邀请瞿玄和、温玉娟、任志宏、刘劲等朗诵名家登台表演。晚会当然也少不了本土演员,包括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的80名舞蹈演员、合唱团成员、舞美灯光等演职人员共计400余人,也将在本次晚会上亮相。

另据了解,7月28日书博会开幕式也设置了8分钟时长的节目内容。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