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阿鲁科尔沁旗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6-04-14 10:24:53 |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 | 作者:金 柱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阿鲁科尔沁旗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这两天,阿旗罕山林场防火瞭望员彭继华来到海拔1500多米的罕山山顶,开始肩负起一年四季当中最为繁重的春季防火瞭望任务,他与同事每天24小时不间断瞭望罕山林区和临近旗县的火情。彭继华:“毗邻旗县的火都能进来了,一般情况下不知道什么时候着火,一着火一旦你没发现,火灾程度就无法估量。”

罕山林场在强化控制野外火源的同时,还对周边的牧户进行入户宣传,机关值班人员、护林员、巡逻队三支队伍交叉巡查重点区域,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罕山林场场长钱宏远:“成立了罕山林区20人组成的专业防火队伍,要随时待命,有了事情及时能够出动。”

武警阿旗森林中队在防火期间,也加强了设备和设施的检修,做到一旦遇到火情能够充分发挥作用。阿旗林业局副局长刘景泉:“做到一旦有火情,及时能够出动,保证把火打早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