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四月感受云端草原 江西最美徒步胜地推荐

2016-04-14 14:11:13 | 来源:新浪旅游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武功山属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安福、萍乡、宜春三地交界处,为江西境内第一高峰。

徒步

  徒步

人间四月,是徒步的最好时节。用脚步丈量世界,你会发现一种别样的精彩。江西经典徒步胜地有哪些?小编现在就为你送上!

武功山

  武功山

一、武功山

有人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武功山,让她看看如此人间天堂。武功山有“十里峡谷、百处古迹、千亩梯田、万顷草甸”绝佳美景,历史上被称为江南三大名山“衡首庐尾武功中”。

武功山属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安福、萍乡、宜春三地交界处,为江西境内第一高峰。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都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被誉为是“天上草原”景色十分壮观。同时它也是华东地区旅游们徒步的首选。正所谓“徒步武功山,看云端草原。”

齐云山

  齐云山

二、齐云山

江西齐云山是诸广山脉的主峰,海拔2061.3米,为赣南第一高峰,境内森林覆盖面积广阔,山势巍峨,终日云雾缭绕。山顶的平地处还有一块面积很大的高山草甸。与黄岗山公路修到山顶而俨然成为观光胜地的绝然不同,江西第二峰崇义齐云山仍然保持原生态,她不是观光胜地,沿途没有绝美风景,也没有很多的名人胜迹,但她却是华东驴友的酷爱的户外旅行胜地。

如果想去齐云山徒步,可以先乘坐火车到崇义,然后包车前往十八垒,这里有农家乐,可以预定午饭,老板很淳朴,口味也不错,价格也很实惠,20元/人。一路上穿过竹林溪涧。秋日阳光正好,枫叶开始呈现温暖的色彩。前一个半小时基本是沿着山谷向山里走,地势起伏不大,海拔攀升缓慢,经过五个小时左右的徒步攀爬,可以到达山顶。

于都屏山

  于都屏山

三、于都屏山

于都屏山牧场坐落在江西赣州于都县南部的靖石乡境内,它海拔一千三百多米,是江西省内县级最高峰。山体皆由山石层垒而成,山高如屏,坑沟纵横,有奇禽异兽。屏山牧场独特的天然高山草原风光,谌称江西第一,是一个集放牧、观光、休闲、避暑和野营、狩猎的迷人高山草原公园。除了是旅友徒步的好去处之外,于都屏山牧场如今也日渐成为人们假日出行的好去处。

万时山

  万时山

四、万时山

万时山,又名范子山、氾水山、白云山。万时山坐落在粤、赣、湘三省交界处,海拔1559米,有“三省第一峰”之称。走进万时山,高山云海、高山杜鹃、草甸旭日、草原竹海、梯田石蛋、姿彩各异,成为夏秋露营避暑,冬赏冰雪雾凇的好去处,作为一个红三角具有独特气质的高山草原,无限美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游人前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