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马景贵:再辛苦也不能马虎了事

2016-04-12 14:08:27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刘玉荣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鄂伦春旗克一河索图罕林场见到驻村干部马景贵时,他正在包片单位索图罕林场居民82岁的李大爷家忙活着。

   

马景贵正在帮助林区群众切割木材,用来美化家园。

  

 

  记者 刘玉荣 摄

在鄂伦春旗克一河索图罕林场见到驻村干部马景贵时,他正在包片单位索图罕林场居民82岁的李大爷家忙活着。

“老人家,这活儿您说怎么干,我们就怎么干,木板、柱脚和横担您去料场挑,我给您扛回来……”原来李大爷家闲置的小土房因需拆除,虽然得到了经济补偿,但心气仍然不顺。马景贵带人帮老人家将20多米柈子从院外倒进院内,码摆整齐,看着收拾得规整干净的庭院,老两口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

马景贵自驻村以来,为了把“十个全覆盖”工程做到百姓心坎上,他带领规划小组成员往往是一项工作还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就接踵而至,加班儿成了“家常便饭”,但不管怎样辛苦,马景贵接手的工作他是绝不会马虎了事。

前两天,马景贵在调查摸底中发现,索图罕林场居民钱大爷家因老两口年事高无劳力,他带领大家为老人家夹上了齐整的板杖,收拾妥当了院落才离去。为表达感激之情,钱大爷特意送来3颗大白菜、一大把粉条,让大伙儿做点汤,暖暖身子。再三推辞不掉后,马景贵动情说:“我们就是来给百姓做实事儿的啊……”

在马景贵眼里根本就没有放假休息这一说。经常是晚上回家吃过晚饭,又返回单位加班,总结一天的工作。去年秋季正值“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的紧要时期,他患上了面部神经炎,医生让他住院治疗,可他每天在医院输完液后,又骑车赶到工作现场。面对妻子同事的好言相劝,他总是说:“工程上的事儿太多,我在家呆不住。”

开春后,马景贵还与林场领导商议探讨,准备利用当地牧民养殖骆驼的优势,延伸现有驼产业链,发展以驼绒、驼奶、风干驼肉为主的特色产品,让嘎查村民共同致富。目前,这项富民特色产业与“十个全覆盖”工程正在共同推进中。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