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展民族文化奏草原最强音 诉说草原文化自信

2016-07-01 11:09:08 | 来源: 呼和浩特新闻网 | 作者: 李莉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内蒙古是自然地理的高地,也是民族文化的高地。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各族人民创造了辉煌的物质文化,也在历史的大浪淘沙中积淀出千年草原文明历程中难以估价的文化资本。

内蒙古是自然地理的高地,也是民族文化的高地。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各族人民创造了辉煌的物质文化,也在历史的大浪淘沙中积淀出千年草原文明历程中难以估价的文化资本。豪情大气的草原气概、异彩纷呈的民族节日、美轮美奂的特色建筑、闻名于世的史诗巨著、曲调悠扬的民族歌舞,凡此种种无一不展现了浩繁博大的草原文化。

草原文化毋庸置疑的成为内蒙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华彩名片。这张名片上书写了凝聚着世代生活在大草原上各族人民的聪明才智,注释了草原儿女最具情怀的思想观念、宗教信仰、风俗习惯,闪耀着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精神的熠熠光辉。

草原文化节则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阐释了内蒙古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传承发展的新成效,实现了以文化促经济、以经济促文化的良性互动,成为践行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亮丽风景线的盛会。在这样一个集合了草原优秀文化的大聚会上,崇尚自然、践行开放、恪守信义的草原“信念”贯穿始终,向每一个亲自感受草原文化底蕴和灵魂的“与会者”诉说着大草原坚定执着的文化自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