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2700多套蒙古族服饰“争艳”呼伦贝尔大草原

2016-05-14 15:09:3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为期5天的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于13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开赛,将集中展演2700多套民族服饰。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3日电(记者李云平)为期5天的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于13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开赛,将集中展演2700多套民族服饰。

本届大赛有来自云南、北京、内蒙古等省区市的82支代表队1300余人报名参赛,参演队伍、人数和服装服饰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活动主办方还邀请蒙古国、俄罗斯和内蒙古本地的蒙古族服装服饰队伍参加服装服饰表演,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充满浓郁民族文化气息的视觉盛宴。

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参赛模特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牧羊女,有的是一直钻研蒙古族传统服装设计的老牧民,有的是开发生产蒙古族现代服饰的企业家。他们都怀着民族文化自信感和自豪感,展示蒙古族服饰文化的魅力。

蒙古族传统服饰拥有800多年历史。自2003年以来,内蒙古已成功举办十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参演人员逐年增多。

(原标题:2700多套蒙古族服饰“争艳”呼伦贝尔大草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