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呼伦贝尔:扎兰屯开通首趟赏花旅游专列

2016-05-14 14:41:4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五一”期间,扎兰屯市旅游局对接齐齐哈尔铁路局、旅游企业开通首趟观赏杜鹃花旅游专列。首趟春季观赏杜鹃花旅游专列(齐齐哈尔站——扎兰屯站)途经齐齐哈尔--昂昂溪--富拉尔基--龙江--碾子山--扎兰屯。

  “五一”期间,扎兰屯市旅游局对接齐齐哈尔铁路局、旅游企业开通首趟观赏杜鹃花旅游专列。

  首趟春季观赏杜鹃花旅游专列(齐齐哈尔站——扎兰屯站)途经齐齐哈尔--昂昂溪--富拉尔基--龙江--碾子山--扎兰屯。共组织游客640余人次,专列游客抵达后赴翠屏山杜鹃坡,观赏杜鹃花,之后游览吊桥公园、中东铁路博物馆、伪兴安东省历史陈列馆、六国饭店等中东铁路文化遗存。

  来自齐齐哈尔杨潇一家三口在专列上兴奋的说:“扎兰屯距离齐齐哈尔一百余公里,但是地域差别明显,这几年才知道扎兰屯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非常想去看看,再有就是乘坐专列来赏花,这种形式也是第一次体验,很期待的一次五一旅行”

  作为拉开呼伦贝尔旅游序幕的杜鹃节,经过十几年的打造已极具人气,旅游专列的开通在扎兰屯旅游业发展上尚属首次,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客观上检验了扎兰屯旅游餐饮、交通、住宿等旅游接待能力。也将为其他旅游专列开通提供宝贵经验和服务工作。

  值得期待的是,在即将通航的扎兰屯成吉思汗机场,市旅游局也将对接航线抵达城市,开通目的地城市航空旅游专线,届时乘飞机抵达扎兰屯实现定制旅游将成为现实。(扎兰屯旅游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