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草原上,这些好看的鸟儿你都见过吗?(上篇)

发布时间:2019-04-12 13:07: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春和日丽,又到候鸟迁徙的时节。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迎来大批过境候鸟,在锡林浩特市、正蓝旗、阿巴嘎旗境内都可见到候鸟栖息、觅食的身影,它们为草原春景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春和日丽,又到候鸟迁徙的时节。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迎来大批过境候鸟,在锡林浩特市、正蓝旗、阿巴嘎旗境内都可见到候鸟栖息、觅食的身影,它们为草原春景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此次,摄影师走进候鸟栖息地,与读者分享他镜头下鸟儿的“百啭千声”。

在锡林郭勒这片美丽草原的湖泊湿地中,每年迁徙停留或栖息于此的鸟类有百种之多。下面就跟随王顺的镜头让我们近距离欣赏这些如精灵般可爱的鸟儿们的千姿百态吧。

大天鹅

大白鹭

大白鹭

大白鹭

丹顶鹤

鸿雁

东方白鹳

白眉姬鹟(jī wēng)

北朱雀

赤颈鸫(dōng)

赤颈鸫

赤颈鸫

大鸨

大杜鹃

大苇莺

大沙锥(zhuī)

大麻鳽(jiān )

东方鸻(héng)

戴胜

戴胜

摄影作者简介:

王 顺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中国警察网签约摄影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特约摄影记者,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锡林郭勒盟野生动物保护摄影协会主席,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编辑出版个人摄影集《草原精灵》、《马都马韵》。业余时间主要从事野生动物摄影,拍有草原野生鸟类及动物900多种。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图片来源:图说锡林郭勒、摄影:王 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