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梵韵丹青”娘本唐卡艺术展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19-04-10 18:39:3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梵韵丹青——娘本唐卡艺术展》将于4月11日起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一层3、7、11号展厅展出,并将在4月14日14:00举行开幕仪式。

《梵韵丹青——娘本唐卡艺术展》将于4月11日起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一层3、7、11号展厅展出。4月14日,14:00举行开幕仪式。

唐卡作为藏族独特的绘画艺术,历经一千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如今唐卡成为汇聚藏族宗教、历史、科技和艺术等各个领域珍贵遗产的载体。   

《娘本唐卡艺术展》     此次展览甄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青海黄南州热贡画院院长娘本先生的唐卡作品,完整展现其代表的热贡传统风格唐卡的艺术面貌。


温馨提示

1.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一层3、7、11号展厅(开放时间: 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

2.中国美术馆的所有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您可在参观当日凭有效证件入馆参观或提前一天预约参观。

3.馆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4.咨询电话:010-64001476

娘本创作的唐卡作品,色彩搭配绚丽大方、画面构图精细复杂、细条绘制严谨细腻、个中人物神态突出。

释迦牟尼(短)  本期图片来源:青海热贡画院

在娘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及带动下,热贡唐卡艺术严格遵循藏传佛教绘画度量理论和造像仪轨,不断吸收西藏及汉地绘画艺术精华,结合热贡地方独特审美习惯,形成了“家家从艺,人人作画”的艺术创作氛围。

白度母(珍珠唐卡)

在当下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热贡唐卡艺术恰似一股清流,在众多唐卡流派中,脱颖而出,散发着无穷魅力。

千手千眼观音-(黑金带彩)

热贡艺术显宗造型多以写实为主,密宗造型多以变形为主。注重以情传神,善相的慈悲之情有脉脉含情的意味,怒相的忿怒之情有愤愤然的神韵;菩萨、度母的造型中以大眼、小嘴为特征,有妩媚、俏丽的藏家女性的风韵;佛陀的造型以眼眸、唇角含笑为特征。

(部分来源:梵华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