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本月底启幕 杏乡邀你参加“春天的盛宴”

发布时间:2019-03-20 13:31:06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郭君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3月17日,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委宣传部获悉,第九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31日至4月7日举行。

每年春天,伴随着春风,伊宁县满山遍野的杏花便会竞相绽放。3月17日,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委宣传部获悉,第九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31日至4月7日举行。

伊宁县素有“杏乡”之称,全县杏树的种植面积达25000余亩,每年的杏花旅游节作为伊犁河谷进入春天的第一个旅游节庆活动,为蛰伏了一个冬天的人们旅游休闲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今年,由于气温急剧回升,杏花文化旅游节比往年提前了约一周左右。

据了解,第九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州党委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旅游业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竞争国际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的趋势,打响“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品牌,真正把旅游业打造成伊犁战略性支柱产业,努力把“伊犁·国际旅游谷”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伊犁从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大州转变添砖加瓦。

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人们除欣赏怒放的杏花外,还能品尝到具有本土民族特色的美食和疆内外百余种特色美食小吃,“色彩杏乡·秀石情缘”的奇石展可以满足奇石爱好者的需求。尤其是首次推出的“炫彩杏乡·魅力之夜”机械未来电音节项目,持续6天,是一场集游玩、演出、娱乐为一体的盛宴。届时,一个品牌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会呈现在游客和本地各族群众眼前。

(作者: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