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南部牧区抗击雪灾取得决定性胜利

发布时间:2019-04-11 09:44:22丨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丨作者:原韬雄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过各级各方面不懈努力和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未发生人员伤亡和任何疫情,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目前抗灾救灾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近日,记者从青南地区雪灾抗灾救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去年12月28日开始,青南牧区连续出现强降雪天气,青海省玉树、果洛、海东3州共5.3万户、21.01万人受灾,转移安置受灾牧户2862户、9652人,转移牲畜22.33万头只。通过各级各方面不懈努力和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未发生人员伤亡和任何疫情,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目前抗灾救灾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此次雪灾降雪量为历史同期最多,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45厘米,是青海省1961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雪灾。根据灾情发展程度,玉树州、果洛州分别启动了州Ⅰ级和Ⅲ级救灾应急响应,省上适时启动了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于2月18日启动了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这些救灾应急响应,为动员社会参与,提供国家及各方面资金支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共落实各类救灾资金36595.1万元。(原标题:青南地区抗击雪灾取得决定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