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杏花游16日开启 新疆春季游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3-19 14:15:47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 张海峰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吐鲁番盆地是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也是新疆春季赏花游的“第一站”。3月16日,吐鲁番杏花游开启,这意味着2019年新疆春季游正式拉开序幕。

阳春三月,吐鲁番的杏花已悄然绽放。3月16日,吐鲁番杏花游开启,这意味着2019年新疆春季游正式拉开序幕。

吐鲁番盆地是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也是新疆春季赏花游的“第一站”。近年来,随着动车的开行,春天到吐鲁番赏杏花成为许多乌鲁木齐市民的休闲新时尚,赏杏花一日游也成了乌鲁木齐各家旅行社必不可少的春季游产品。

“我们从16日开始发团,每天3个到5个团,一直到3月底。游客可以坐旅游大巴,也可以坐动车,都是一天的行程。目前来看,游客报名情况不错。”15日,新疆楼兰金舟旅行社散户部经理陈亮告诉记者,“现在吐鲁番气温已在20摄氏度以上,许多杏花含苞待放,想提前赏杏花的,可以这两天去,要看杏花盛放得再等几天。”

新疆铁青假日旅行社也定在3月16日开团。“我们选择动车,这样可以节省旅途时间,让游客多参观一些景点。看过杏花,游客可以去吐鲁番生态农业科技观光园体验绿色采摘,还可以到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游玩。”新疆铁青假日旅行社总经理李会介绍。

15日,记者在新疆铁青假日旅行社见到很多南京游客,他们报了16日吐鲁番赏花一日游的团。“吐鲁番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借此机会好好观赏。”游客成新华说。

李会告诉记者:“过去,吐鲁番杏花游的主要游客来自乌鲁木齐,这两年,内地游客越来越多。”

“我们计划23日开行吐鲁番杏花游动车专列,今年游客报名情况很不错。根据实际需要,我们会考虑加开专列。”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黄庭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