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发布时间:2019-03-19 21:55:1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赵戈 胡虎虎 丁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疆正向着“四季游”目标迈进,逐步将富集的冬季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近年来,随着冰雪旅游软硬件的提升,新疆正向着“四季游”目标迈进,逐步将富集的冬季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自2018年入冬以来,新疆各地筹办冰雪、文化、购物、民俗、体育等各类冬季旅游活动,推出100多项优惠措施,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0%。

(社会)(1)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在乌鲁木齐市南郊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乘缆车前往高级雪道滑雪(2月7日摄,摄影:赵戈)

(社会)(2)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村,经营马拉爬犁的牧民载着游客观赏雪景(1月11日摄,摄影:胡虎虎)

(社会)(3)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游客在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的夜市上游玩(3月3日摄,摄影:胡虎虎)

(社会)(4)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在新疆禾木雪乡,当地居民表演“雪地姑娘追”(1月1日摄,摄影:赵戈)

(社会)(5)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游客在新疆喀纳斯湖畔拍摄沿岸风景(1月2日摄,摄影:赵戈)

(社会)(6)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在新疆喀什古城景区的开城仪式上,工作人员跳起舞蹈欢迎游客(2月16日摄,摄影:赵戈)

(社会)(7)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一位滑雪爱好者在乌鲁木齐市南郊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雪(2月8日摄,摄影:赵戈)

(社会)(8)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在乌鲁木齐市南郊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停车场停满了车辆。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大量滑雪爱好者自驾来到这里滑雪(2月8日摄,摄影:赵戈)

(社会)(9)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在新疆禾木雪乡,游客们体验“跳雪”(2018年11月29日摄,摄影:丁磊)

(社会)(10)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在新疆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游客体验滑雪乐趣(2018年11月26日摄,摄影:丁磊)

(社会)(11)新疆旅游“寒冬不寒 淡季不淡”

来自欧洲的滑雪爱好者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村游玩(1月9日摄,摄影:胡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