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成为天然画框,正蓝旗草原再现郎世宁《百骏图》(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08 18:14: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管永新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此次摄影师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宝沙岱苏木恩格尔嗄查,夕阳下的草原染上淡橘色,令英俊魁梧的骏马平添几分柔和之色,恍惚间发现,这里的景色和《百骏图》画作是如此的相似,让人不禁感慨万分。《百骏图》作为我国十大名画之一,承载着古老东方民族独特的艺术气质。

郎世宁《百骏图》(局部图)

《百骏图》作为我国十大名画之一,承载着古老东方民族独特的艺术气质。画作用色彩记录了辽远无垠草原上一匹匹骏马神采各异的瞬间。《百骏图》共绘有100匹骏马放牧游息的场面,其姿势各异,或立、或奔、或嬉戏、或饮水,可谓曲尽骏马之态。

正蓝旗宝沙岱苏木恩格尔嗄查,似曾相识的骏马图(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

此次摄影师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宝沙岱苏木恩格尔嗄查,夕阳下的草原染上淡橘色,令英俊魁梧的骏马平添几分柔和之色,恍惚间发现,这里的景色和《百骏图》画作是如此的相似,让人不禁感慨万分。精致典雅的大自然画框总不会令人失望,每次都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关于画家】

郎世宁(1688—1766),原名朱塞佩·伽斯底里奥内,意大利人。清朝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以传教士的身份远涉重洋来到中国。 从事绘画的这 50 多年里, 郎世宁擅长画马, 《百骏图》 恰好能展现他对于绘制骏马题材的造诣。

(摄影:中国网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