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浪漫冰雪盛会 激情鄂尔多斯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2:12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王玉琢 王永清丨责任编辑:李雯

第二届鄂尔多斯冰雪嘉年华暨第八届鄂尔多斯冰雪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柔术特技表演

新鲜刺激的游乐项目

体验滑雪乐趣

冬日暖阳,激情绽放。

12月15日,鄂尔多斯市九城宫旅游度假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大家都尽情的享受冰雪盛宴。在这里,第二届鄂尔多斯冰雪嘉年华暨第八届鄂尔多斯冰雪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冰雪节开幕式当天,现场活动异彩纷呈,有大型民族歌舞剧演出、蒙古族演员柔术特技表演、滑雪特技表演、精彩快闪行动、人脸彩绘互动、狗拉雪橇,羊驼、红羊、雪犬萌宠互动,冰雪动漫巡游、千人共品“富贵饸饹面”等活动,让前来体验的游客赞不绝口。本届冰雪节以“浪漫冰雪盛会、激情鄂尔多斯”为主题,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鄂尔多斯市体育局、东胜区政府主办,东胜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鄂尔多斯市九城宫旅游度假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从2018年12月15日一直持续到2019年3月8日,本届冰雪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鄂尔多斯市冬季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陆续组织开展滑雪邀请赛、趣味冰雪赛、首届鄂尔多斯市雪合战联赛、第三届冰雪摄影大赛、第二届全国名家冰雪书法展、首届冰雪散文大赛、首届冰雪短视频挑战赛、“印象伊克汗”情景演艺、“那日力格忽宁舒色宴”和“乌查宴”、冰雪美食节、九城宫里过大年、冰雪度假游、冰雪亲子游、冰雪研学游、冰雪冬令营等多彩活动。近三个月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和冬季旅游项目,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冰雪爱好者和广大游客前来感受鄂尔多斯冬季旅游的魅力。

2011年起,九城宫旅游度假区开始倾情打造“鄂尔多斯冰雪旅游文化节”,从每年的11月下旬开始至次年3月上旬结束,这项活动的开展让九城宫率先成为鄂尔多斯乃至内蒙古地区全年不间断的四季旅游景区,并成为了鄂尔多斯市冬季旅游重要节庆活动和重点文化品牌活动。“鄂尔多斯冰雪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九城宫国际滑雪场,已成为鄂尔多斯冬季旅游的龙头项目,成为大力宣传和充分展示鄂尔多斯冬季旅游魅力的重要平台,“鄂尔多斯冰雪旅游文化节”也成了知名活动品牌。

九城宫国际滑雪场始建于2010年,目前是内蒙古自治区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鄂尔多斯市全民健身室外滑雪基地、东胜冰雪俱乐部,有初级、中级、高级雪道,越野赛道、儿童雪道、雪上飞碟道、滑冰场及多种冰雪游乐项目,并配套先进的设备与装备,可同时接待10000余人进行户外冰雪运动,是融竞技比赛、运动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滑雪场。

(原标题:浪漫冰雪盛会 激情鄂尔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