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蘑菇小镇”冬季热火朝天忙生产

发布时间:2018-12-19 09:36:1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张慧玲丨责任编辑:李雯

为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人口最多的一个乡镇,贝子府镇立足实际,在蘑菇产业上做起了文章,成了名副其实的“蘑菇小镇”

检查完的菌棒被放置在灭菌架上,将送往灭菌器内

贴透气贴和检查微孔

采摘蘑菇

制作菌种

作为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人口最多的一个乡镇,贝子府镇盛产野山菌,每年产量在300万斤以上。为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该镇立足实际,在蘑菇产业上做起了文章,成了名副其实的“蘑菇小镇”。在万家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86栋菌棚整齐排列,每个棚可以放10000棒菌棒。菌种由上海农科院提供,菌棒前期技术和销售由合作社完成,农户只负责出菇,无论是贫困户还是普通种植户,都没有风险。万家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园区化管理、公司化运营、合作化互助、互助式扶贫的发展原则,按照统一培育菌种、统一生产菌棒、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销售的模式管理运营,计划3年内把产业园建成脱贫攻坚基地、三产融合基地、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和科技培训推广基地。今年11月,万家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了400多万元添置了制菌、灭菌、叉车等设备和机器,目前,冬季的生产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原标题:“蘑菇小镇”冬也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