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冬日阿尔山 有温度的冰雪童话世界

发布时间:2018-12-17 09:51:5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冬天,雪冰封住了阿尔山的整个世界。于是原野、溪流、峡谷、森林里满眼白色,树木上开满白色的“花朵”,犹如进入童话王国。

在内蒙古有一个地方,她在大兴安岭的怀抱中,有圣洁的温泉流淌,冬日里,洁白、纯净。这就是阿尔山,一座充满异域风情的静谧小城。

冬天,雪冰封住了阿尔山的整个世界。于是原野、溪流、峡谷、森林里满眼白色,树木上开满白色的“花朵”,犹如进入童话王国。


冰雪雕园

在冰雪雕园里,可以住一住林俗雪屋子,也可以戏冰戏雪,再坐上森林小火车,驶向林海雪原深处。


阿尔山火车站

阿尔山火车站很美,已有80多年的历史。雪后黄昏时分,在站台上看落日余晖,仿佛穿越。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雾凇。


神秘的天池

阿尔山天池是一座火山口天池,池水深不可测,没有入口也没有出口,却常年水位不变,神秘无比。


不冻河

零下四十度,阿尔山所有大河小溪都已经封冻,但唯有不冻河热气腾腾、令人称奇。不冻河的水流向远方,一群群牛赶来喝水,太阳照在河里,波光粼粼,泛着金光。


百里雾凇长廊

百里雾凇长廊是全世界雾凇持续时间最长的地方,漫山的白桦和樟子松挂满雾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银白色的光,晶莹剔透,美轮美奂。


白狼峰

白狼峰海拔1511米,在巍峨陡峭的白狼峰顶观林海日出,可以目睹超低温中太阳美丽绽放的一瞬间。也可以在峰顶酷玩泼水成冰。


鹿村

顾名思义,鹿村家家养鹿,小鹿们在林海雪原里晒着冬日暖阳,走过去抚摸它们,它们也不会惊慌。


阿尔山滑雪场

冬季来阿尔山滑雪是最好不过的选择,雪期长、雪质好,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是一个天然滑雪场。


中国温泉博物馆

阿尔山拥有世界内最大、可洗可饮的温泉矿泉群,全是自然涌出,非常奇妙。冬日在阿尔山,在冰天雪地里沐浴温泉,能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