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大力传承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2018-04-08 09:35:1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 作者:苗欣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内蒙古将做大做强曲棍球、搏克、马术、射箭等民族特色品牌,提升那达慕传统体育项目的特色和运动水平。

据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4月5日消息,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自治区将大力传承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弘扬民族精神。

全区体育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宗旨,保护传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鼓励举办以特色民族传统运动为主题的群众性活动。做大做强曲棍球、搏克、马术、射箭等民族特色品牌,提升那达慕传统体育项目的特色和运动水平。抓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备战参赛工作。建立健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协会,扶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俱乐部,推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专业化、标准化。挖掘建立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体系档案和数据库,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和合理利用工作,支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资源开发和产业扶持力度,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努力打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综合化、集群化的产业价值链。

(原标题:我区大力传承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