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乌兰布统草原——心灵的港湾

2018-03-28 17:03:17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旅发委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乌兰布统草原在旅游、摄影爱好者群体中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这里集中了草原、湖泊、河流、湿地、沙丘、峡谷与森林等各样景观与地貌,彼此之间搭配有致,有如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乌兰布统草原在旅游、摄影爱好者群体中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这里集中了草原、湖泊、河流、湿地、沙丘、峡谷与森林等各样景观与地貌,彼此之间搭配有致,有如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乌兰布统草原的风景,随四季而变换,风格迥异而又各有迷人之处。不同于平原地区,乌兰布统草原的春天要从五月末甚至六月初才开始,此时草原与树木已经恢复绿色,原野上野花密布,绵延似毯,狼毒、野芍药、金莲花、野百合、野罂粟以及各色野花按照不同的花期次第开放,每隔数日草原就会变换出不同的色彩。

七八月份是这里的夏季,四野碧绿一派清凉世界,是避暑的好地方。而暑期也正是乌兰布统草原的旅游旺季,无尽的碧野被蓝天白云覆盖,时晴时雨,不变的是空气中那沁人心脾的青草味道。

到了九月,只需一阵秋风吹过,犹如一场魔法上演,山坡、树林与草原转瞬间便换上了盛装,绿色、黄色、红色、白色……秋天,无疑是乌兰布统草原最美的季节,炽烈而纯粹。犹如草原上的烈酒,少女的爱情一样,美得如醉如痴、无遮无掩、酣畅淋漓,是那么的单纯而又狂热。

十月之后,游客散去,冬天随着第一片雪花的飘落而到来。冬季是乌兰布统草原最长的季节,一直要延续到次年的三四月份,万里银白,漫天飞雪,天地宁静而又安详。如果你在冬季来到乌兰布统草原,会发现这里犹如童话世界一般静谧而又充满神秘感。

且不谈四季的变换,一天当中,从朝霞初绽到晚霞漫天,乌兰布统草原的美是动人心魄的。夏天的清晨往往是被薄雾笼罩的,随着太阳的升起,雾气慢慢消散。仿佛少女入浴,一层薄纱缓缓的褪去,露出那纯洁而又娇柔的酮体,美的那么清婉醉人。

晚霞并不是经常能够看到的,一旦遇到,你会惊讶于她那难以描述的美,如火如荼,烈焰漫天。就像一个行将退役的舞者,要在最后一支舞里呈现出一生的情感与能量,即使片刻之后会牺牲在舞台之上,也绝不肯保留分毫。

在无云的夜晚,这里是星星的舞台,每一颗星都在努力迸发出最明亮的光彩,让你看到她的身影,满目星辉充盈眼底,一道银河横跨天际。万千星光只为你一个人而照耀,这样的夜,即使闭上眼睛,似乎星光也能刺透你的眼帘,直到你的心里,睡梦里也尽是群星闪烁。

乌兰布统草原,是一个你来的越多,眷恋就越深的地方。无论你觉得自己已经对她有多么的熟悉,每一次相见总还是会像一个陌生人一样,带给你全新的体验与感动。

乌兰布统草原,是我们在这个喧嚣世界中最私密的一个避难所,让我们能够在此静静的抚慰伤痕。

乌兰布统草原,是灵魂的栖居与游牧之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