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高山草原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美景

2017-11-15 10:27:0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5月15日,在湖北省保康县龙坪镇仁和村聚龙高山草原上,牛羊悠闲地吃草,处处可见“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生态美景。
湖北保康:高山草原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美景

  湖北保康:高山草原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美景

5月15日,在湖北省保康县龙坪镇仁和村聚龙高山草原上,牛羊悠闲地吃草,处处可见“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生态美景。

夏日,随着气温回升和雨水增多,保康县龙坪镇聚龙草原景区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旅游季节。海拔1700多米的龙坪镇仁和村聚龙草原,位于荆山主峰聚龙山,常年云雾缭绕,植被良好。放眼望去,广袤的高山草场,绿浪翻滚,成群的牛羊遍布山野,如诗如画,壮美辽阔的草原引来无数游客前往旅游观光。

据悉,10年前这片2000多亩的土地还是农民种植高山反季节蔬菜的主要场地。近年来,经过退耕还林、退耕还草工程,农户利用天然草原发展畜牧业,使高山草原呈现出“风吹草低见牛羊”美景。(陈泉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