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推进落实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

2017-11-15 09:58:39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阿克苏落实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
新疆阿克苏地区推进落实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

2017年6月12-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召开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总结推进会议。各县(市)认真总结汇报了本县(市)实施2016年度草原补奖工作情况,提出了问题建议。

总体来看,经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力克重重不利因素,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开局之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好的方面主要表现在:补奖资金已陆续发放;管护站建设日趋完善;管护工作已逐步开展并走上正轨;牧户基础信息录入已基本完成。但是,各县(市)在落实补奖政策工作上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县措施不力,推进缓慢,工作滞后;二是对自治区、地区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甚至有“棚架”现象;三是牧户牧民身份由于历史原因造成混乱,甄别依据不足,身份界定争议较大,影响牧户信息录入及补奖资金发放;四是对已承包草场的清查难度较大;五是个别县补奖工作经费不足,自治区、地区拨付工作奖励资金不能足额到位,有截留、克扣、挪用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全地区实施补奖工作的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市)认真总结2016年度工作经验,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相关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严要求,全力推进草原补奖政策,脚踏实地的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不搞“棚架”、不弄虚作假、不损害群众利益,开启2017年度实施草原补奖机制工作的良好局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