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阿克苏地区提高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补奖标准

2017-11-15 09:24:45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6月6日,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为加大对草原生态的保护力度,促进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今年地区将提高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中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补奖标准,22833户农牧民将从中受益。
今年阿克苏地区提高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补奖标准

6月6日,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为加大对草原生态的保护力度,促进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今年地区将提高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中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补奖标准,22833户农牧民将从中受益。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农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要求,对荒漠类草原禁牧和退牧还草工程区草原禁牧将在原来的每年每亩补助5.5元的基础上提高0.5元,达到每年每亩6元;草畜平衡奖励标准在原基础上提高1元,由原来的每年每亩1.5元提高到2.5元。

该负责人说,阿克苏地区在提高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补奖标准的同时,水源涵养区和草原保护区禁牧补助政策不变,仍按照原来的每年每亩5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与此同时,今年将全面取消牧草良种补贴和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

为了保护草原生态,改造提升传统草原畜牧业,发展现代畜牧业,从2011年起地区全面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实施禁牧补助、草畜平衡奖励、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和牧草良种补贴等政策措施。结合地区实际确定,荒漠类草原禁牧和退牧还草工程区草原禁牧按照每年每亩5.5元标准给予补助,水源涵养区和草原保护区禁牧按照每年每亩5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草畜平衡按照每年每亩1.5元的标准给予奖励,按照每年每亩10元标准实施人工种植牧草良种补贴,按照每年每户牧民500元标准给予生产资料补贴。

来自阿克苏地区财政局的统计,2011年至2015年,全地区共落实草原补助奖励总面积4629万亩,累计发放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6亿元,涉及农户22833户,全地区牧民每年户均增收5267.88元,人均受益1316.97元。经调查统计,全地区以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为主的政策性收入占到牧民人均收入的13%以上,成为牧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按照生产生态有机结合、生态优先方针,阿克苏地区在上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加大了对边境地区补助奖励政策的实施力度,在全面提高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补奖标准的同时,阿克苏地区下拨专项资金1.66925亿元,确保今年所有补奖资金及时兑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