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产草量较常年减少50%以上

2017-11-15 09:21:58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李文明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今年6月份的全区草原牧草长势监测报告显示,内蒙古近4.2亿亩草原牧草长势状况较去年偏差,截止6月底,全区产草量较去年减少20%左右,较常年减少50%以上。
内蒙古草原产草量较常年减少50%以上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今年6月份的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牧草长势监测报告显示,内蒙古近4.2亿亩草原牧草长势状况较去年偏差,截止6月底,全区产草量较去年减少20%左右,较常年减少50%以上。

今年入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持续高温干旱,降水偏少,对农牧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6月20日以前,干旱主要集中在呼伦贝尔市西部、兴安盟大部、通辽市南部、赤峰市大部、锡林郭勒盟及乌兰察布盟部分地区。全区耕地受旱面积约4800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35%,比上年增加2820万亩。其中成灾1580万亩,同比增加740万亩,因旱未播880万亩。受灾草场面积超过4.9亿亩(不包括阿拉善盟1.5亿亩),其中未返青草场面积1亿亩,受灾牲畜约2904万头只。6月21日至23日,我区大部出现了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对缓解旱情十分有利,目前,草场旱情缓解约1亿亩左右。截至6月底,全区近4.2亿亩草原牧草长势状况较去年偏差,主要集中在呼伦贝尔市和锡林郭勒盟两大草原区;5.8亿亩长势持平,主要分布在鄂尔多斯市大部、赤峰东北部等地;1.4亿亩长势偏好,主要分布于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以外地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等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