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最美冬季——内蒙古冷极村产生热效应

2016-12-29 09:24: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王磊 王鹏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中国冷极村日渐成为国内外游客热捧的“探险”之旅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村里观赏林雪美景,挑战寒冷极限,感知淳朴的东北民俗文化。

和雪人合个影

  和雪人合个影

尝尝冷极村的冰糖葫芦

  尝尝冷极村的冰糖葫芦

12月26日,呼伦贝尔根河市金河林业局金林林场的中国冷极村零下45度。上午8点,经营狗拉雪橇生意的刘玉鹏迎来了今天的第一批游客。玩冰车、狗拉雪橇、马拉爬犁……在刘玉鹏的带领下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

刘玉鹏之前是林场一线工人,2013年开始经营狗拉雪橇生意,仅此这一项年收入达到两万元以上。目前,金林林场有150名职工,其中从事旅游的有50人,像刘玉鹏这样的经营户就有8户,年均收入达8万元,同时带动种养殖户12户,让冷极村年旅游收入突破了160万元。

1  2  3  4  5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