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音乐>

杨飞新作《我要去内蒙古》:马头琴把时光陶醉

2016-11-07 16:50:0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杨飞,专业作曲。出生于鄂尔多斯乌审旗。1995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1997年加入腾格尔苍狼音乐工作室。
杨飞新作《我要去内蒙古》:马头琴把时光陶醉

杨飞,专业作曲。出生于鄂尔多斯乌审旗。1995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1997年加入腾格尔苍狼音乐工作室。2000年8月任北京小学摇篮艺术团音乐制作人。2006年8月成立水晶村庄(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艺术总监、作曲、音乐人。2013年任央视星光大道栏目星光乐队总监。

2002年8月,应加拿大国际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鲁塞克的邀请,带领七位从事文艺工作的内蒙古青年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了第26届电影节的闭幕演出得到好评。

2012年创作电影剧本《摘片云彩送给你》。

因一直以来酷爱佛学,对佛乐也深有研究,曾为雍和宫宣传片创作主题音乐。

2016年,为央视即将播出的81集电视连续剧《客家人》谱写三首插曲——《故乡》《寻梦》《妈妈》。

电视剧音乐创作、制作的作品有:

20集电视连续剧《党员金柱有点忙》作曲:杨飞。导演:张元龙。

20集电视连续剧《家庭危险档案》--危情启示录,作曲:杨飞。主题歌《苦涩的情感》由陈倩倩演唱。导演:都晓。

40集电视连续剧《大宋警示传奇》--狸猫换太子,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8集电视连续剧《烽火不息》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20集电视连续剧《牛玉儒》主题歌《魅力》作曲:杨飞,由腾格尔演唱。导演:孙海波、王嘉。

45集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第一部。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30集电视连续剧《乱世女儿红》作曲。作曲:杨飞。主题歌《胭脂水流女儿红》由腾格尔演唱。

45集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第二部。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60集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第三部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45集电视连续剧《聪明小空空》作曲:杨飞 王雪舟。导演:都晓

49集动画片《易经》作曲:杨飞。已经在德国、美国、播出。

60集电视连续剧《青年霍元甲》作曲:杨飞 王雪舟。导演:都晓

36集电视连续剧《亲亲阿伦河》作曲:杨飞 王雪舟。导演:王小明。

电影音乐创作制作的作品有:

电影《剪花女》作曲:杨飞。主题歌《爱在有情天》由雷佳演唱,导演:郁小瑛。

电影《二娃还乡》作曲:杨飞。导演:李小华。

电影《今夜村里唱大戏》作曲:杨飞。

电影《民工律师》作曲:杨飞。导演:李晓华。

电影《曲别针》作曲:杨飞。导演:张元龙。

电影《兄弟》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电影《师傅》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电影《仇恨》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电影《功夫小子》作曲:杨飞。导演:都晓

电影《绿洲》作曲:杨飞。导演:梅导。

电影《回乡》作曲:杨飞。导演:诺敏花。

电影《十五岁的笑脸》作曲:杨飞 王雪舟

电影《西口谣》作曲:杨飞 王雪舟。导演:石笑。

电影《囧人--越挠越痒》作曲:杨飞 王雪舟

电影《网球之恋》作曲:杨飞 王雪舟

制作的MV有:

为腾格尔拍摄了MV《神秘的阿尔寨石窟》。

为美籍蒙古族大提琴演奏家萨仁高娃拍摄电视音乐片《草原的女儿--萨仁高娃》。

为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制作MV,CD唱片一套(与人合作),导演了该专辑的9首MV。

参与制作了腾格尔专辑的录音,并为专辑中的《家园》编曲,该歌曲并荣获“十大发烧唱片”金奖。

为阎维文拍摄《美丽的府谷我的家》

创作的歌曲有:

由李琦作词、杨飞作曲的歌曲《我是中国武警》,《我是西北长大的娃》,《红兜兜》,《中国武警》等十多首歌曲。

由陈静作词、杨飞作曲、关键演唱的歌曲《最近你们好吗》参加了1999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作为压轴歌曲。

由陈帆作词、杨飞作曲的歌曲《梯形教室的第七个台阶》获得团中央举办的首届全国校园歌曲大奖赛三等奖。

由鄂尔多斯财政局集体作词、杨飞作曲、腾格尔演唱的歌曲《鄂尔多斯财政之歌》,并为该歌曲拍摄MV。

由伊东煤炭集团总裁杨二喜作词、杨飞作曲、总政合唱团演唱的歌曲《伊东之歌》,并将此歌曲作为集团的企业歌曲。

由杨振兴作词、杨飞作曲《摘一片云彩送给你》收录于格格的专辑。男声版有腾格尔演唱,并荣获内蒙古“五个一”工程奖。

由杨振兴作词、杨飞作曲、腾格尔演唱的歌曲《魅力》

由杨飞作词作曲、格格演唱的歌曲《梦回草原》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艺术创作“萨日纳”奖,收录于格格的个人专辑中。

由崔宝林作词、杨飞作曲、郭蓉演唱的歌曲《飞翔》,作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倾心推出的志愿者公益歌曲。

由彭措加作词、杨飞作曲、德吉措演唱的歌曲《天上昆仑》并将该歌曲收录于青海海西CD、MV专辑《天上人间柴达木》中,制作音乐专辑:《沙尘暴》配器、编曲。

由杨飞作曲,给中国银行谱写的《蓝图颂》,作为中国银行的专题片主题歌。为中国银行百年庆典主题歌曲。

为《少林寺传奇3》作曲的菩提一棵树。

由杨飞作曲,潮哥作词的歌曲《幸福的路》作为广西南宁铁路局主题歌。创作了上百首声乐作品。

为陕北作曲《兰花花的爱》王二妮演唱。《陕北人》《陕北儿女》《驼城怀古》《心中有梦》

2013年8月,出品个人作品专辑《摘片云彩送给你》全国发行。

2015年为陕北商会谱曲五首:《兰花花的爱》、《陕北人》、《心中有梦》、《驼城怀古》、《陕北儿女》。

编曲作品:为腾格尔演唱的《家园》编曲,荣获亚洲最佳唱片奖。为腾格尔演唱的《吉祥那达慕》编曲,首届鄂尔多斯那达慕主题歌。为腾格尔演唱的《神圣的土地》编曲,等等,几百首歌曲的作曲与编曲。

杨飞新作《我要去内蒙古》,欢迎关注“中国草原”微信欣赏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