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开幕 呼伦贝尔雪原沸腾欢歌(组图)

2017-12-25 11:11:27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 23日上午,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在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开幕。

        中国网草原频道12月24日讯(记者 王金梅)  12月的呼伦贝尔草原,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仿佛一片浪漫的冰雪童话世界……每一口呼吸,似乎都能体味到冬日草原大地特有的清澈和凛冽。草原儿女的热血激情,仿佛并没有被零下三十几度的低温冻住,反而在冷天地里孕育出万丈豪情,他们穿着节日盛装,策马雪原、载歌载舞,让广袤的呼伦贝尔大地欢歌一片……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式现场(摄影:图图)

       23日上午,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盛大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宣布那达慕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等出席开幕式。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开幕现场(摄影:韩卿立)

       上午10时,各民族群众身着隆重的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带着火热的激情进行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和服饰展示,欢迎四面八方宾客的到来,掀开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序幕。传统的巴尔虎蒙古族祭火仪式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嘉宾们与各族群众共同跳起欢快的舞蹈,祝福草原五畜兴旺、风调雨顺。开幕式后,举行了“男儿三艺”(赛马、摔跤和射箭)、雪地套马、驯马、雪地赛骆驼等精彩体育赛事。

传统的巴尔虎蒙古族祭火仪式(摄影:韩卿立)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以“展示和传承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民俗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实现多族大融合”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中国冷极节”、 “呼伦贝尔冬季游牧文化节”、“冰雪伊萨仁”、“达斡尔冰钓节”等25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冬季体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出席那达慕开幕式(摄影:韩卿立) 

       同时,本次活动还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了六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将林海雪原、异域风情、使鹿部落等传统产品与冬季旅游活动项目进行组合连线,形成冰雪观光游,滑雪牧户游、温泉民俗游、度假养生游等主题的冬季旅游线路。  

       开幕式前,举行了呼伦贝尔市齐-海-满城际铁路、草原森林旅游观光列车等项目签约仪式,布小林、任亚平、王莉霞、艾丽华等见证签约。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那达慕开幕式现场合影(摄影:图图)

      据悉,2017冬季旅游那达慕是历届内蒙古自治区冬季旅游那达慕中规模最大、活动项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国内外游客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将举办25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涉及摄影、体育、文化等方面,活动将延续整个冬季。 

       为助推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冬季旅游节庆品牌,呼伦贝尔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冰雪那达慕,浓缩了冰雪与民族民俗风情交相辉映的文化精髓,并先后荣获“中国当代节庆品牌逾十年著名品牌”、“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等荣誉。今年呼伦贝尔还荣获了“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

盛装参加冰雪那达慕的少数民族群众(摄影:图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