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内蒙古至美之湾——百转千回,大美无言

2016-10-28 10:57:55 | 来源:内蒙古旅游局 | 作者:郝宁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就如这河水,转折过悬崖,奔涌过平原,流淌入深涧,最终汇集于内蒙古,百转千回,流连往返。而这流转了千百年的柔情,在我看来,依然缠绵。

“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05

相传,在一个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夏天,部落里一个名叫莫日格勒的姑娘,看到部落缺水,老人因此而生病,牛羊因此而饥渴死去,她便主动背负起去寻找水源的重任。

06

但草原面积广阔,水源因着地势飘忽不定,莫日格勒姑娘在寻水途中累倒在一座山下再也没有起来。部落里的人寻她不见,直到冬天。

07

那一年的冬天下了罕见的大雪,春天融雪化水,部落迎来了弯曲流淌而来的山泉。从此,人们坚信,是她的一片赤诚感动了长生天,是天地赐予了草原这条河流,河水里流淌着的是莫日格勒姑娘不朽的灵魂。河水之所以那样弯曲,是因为莫日格勒姑娘的灵魂满怀着对家乡的依恋,要多看几眼家乡日益丰美的草原,多看几眼家乡的父老乡亲。于是,人们便为这条河流取名为莫日格勒河。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