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内蒙古至美之湾——百转千回,大美无言

2016-10-28 10:57:55 | 来源:内蒙古旅游局 | 作者:郝宁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就如这河水,转折过悬崖,奔涌过平原,流淌入深涧,最终汇集于内蒙古,百转千回,流连往返。而这流转了千百年的柔情,在我看来,依然缠绵。

纵然内蒙古在人们的心目中,粗犷如套马的汉子,但即使是这样的汉子,心中也有道不尽的柔情。就如这河水,转折过悬崖,奔涌过平原,流淌入深涧,最终汇集于内蒙古,百转千回,流连往返。而这流转了千百年的柔情,在我看来,依然缠绵。

天下黄河,至美一弯老牛湾

01

老牛湾地处晋陕大峡谷的核心地段,这里位于黄河万家寨水库的库区,河谷两岸壁立万仞,河道中碧波万倾,河岸之上长城耸立,村落中古迹遍布。这里是长城、黄河唯一并行的典型地段,河面最宽处不过百米。相传是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的发生地。

02

老牛湾虽然险峻异常,河岸直立,河道弯曲,但水势平缓,是天然的良港码头,吃水再深吨位再大的船只也停靠无碍。

03

老牛湾还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老牛湾有长城,有大河,有古堡,有烽火台,还有数不清的古渡传说,资源丰富,但这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它因此而拥有了说不尽的历史。

04

内蒙古一侧的老牛湾村是摄影家们公认的拍摄老牛湾全景的最佳位置,并且形似牛头的山坡也坐落在内蒙古一侧。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著名的自然景观——牛鼻孔。山崖的侧面有一个自然形成的山洞,透过山洞可以看到绝壁之下的黄河水弯,风光壮丽、秀美。老牛湾村更是在2016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

老牛湾的村民依然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天吃饭的艰苦生活,因此这里保留着最质朴的民风和民情。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