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秋老虎”凶猛 四川静谧草原清凉竹海等你来

2016-08-18 10:10:55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草原的惊艳,展现了大自然的多姿多彩,那么静谧的竹海则多了一份神韵,会让你的心灵得到放松。位于宜宾的蜀南竹海,大伙并不陌生,这里年平均温度15.5摄氏度,冬暖夏凉的气候,是避暑的好地方。

立秋以来,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秋老虎”来势汹汹,四川也进入持续高温酷暑天气,何处避暑消夏,成为很多读者追问的话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城市内外的水中休闲避暑,以及青城山、峨眉山、银厂沟、九龙沟等传统避暑地,真正凉爽的避暑地还有静谧的草原和清凉的竹海——

高温难耐草原的风送来清凉

近段时间,因为凉爽的气候和迷人的景色,九寨沟景区人满为患,成为四川各大旅游景区中的人气王。面对酷暑,亲水游往往是大家的首选,位于遂宁市大英县的中国死海游客蜂拥而至,人流如同“下饺子”般密集。想避暑又怕人多太拥挤,还想要有一些新意怎么办?那么不妨去天高云淡的草原,那里的风轻轻地拂过脸庞,令你心旷神怡。

8月的四川若尔盖大草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草原上的野花次第开放,让原本绿油油的草原变得五彩缤纷。作为我国第二大草原,尽管已是酷暑难耐的时候,这里最高气温仍不超过27摄氏度,若尔盖草原如同停留在春天里,不论从风景还是宜人的天气而言,那里都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

与若尔盖草原紧紧相连的是红原大草原。记者了解到,2014年8月成都开通了直飞红原的航班,随着红原机场通航两年来,环红原旅游经济圈正式形成,游客飞行1小时,即可抵达红原,感受草原广袤无垠的魅力,同时还能在高山、河流、草原之间体验原生态马背文化和游牧文化等。

除了阿坝州的两个草原,甘孜州的塔公草原也很壮美,这里充满着浓郁的藏乡风情,当酷暑难耐时,这里更是美得让人迷恋。当然,去到塔公草原,不妨到牧民的帐篷坐一坐,伴随着悠扬的牧歌,喝上一碗酥油茶,来一顿地道的藏餐,别有一番风味。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