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带你感受草原四面八方的“年味儿”

发布时间:2019-02-19 08:43: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春走基层:带你感受草原四面八方的“年味儿”。

【去老屋的庭院里摘一把干菜,和准备好的年肉在柴火锅里炖上,那浸润着泥土香气的自然味道,满屋萦绕、庭院飘香】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白音塔拉农场,这个坐落在内蒙古东北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有很多的“变”与“不变”:交通方式在变,从牛马为驾变成汽车飞机,但是无论多远,过年一定要聚的约定不变;饭桌上的酒菜在变,从地里产的粗茶淡饭到全国各地“递”来的珍馐佳肴,共叙的亲情话题、传承的文化信仰不变;祝福的方式在变,从5元到百元“大”钞再到时尚快捷的电子红包,敬老爱幼、文明守礼的传统不变……

【阅读全文】“新”农村年:这座小农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化得了乡愁

叔叔家庭院里堆满的丰收气象,他们是新时代农牧民,富足在精神上,也富裕在双手间(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这个己亥春节里,美食更多了、衣服更好了、生活富裕了、文明推进了,但人们依旧期望着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辽市2019年农牧民春节联欢晚会把节目搬到蒙古包里、搬到农牧民的粮仓外,所有节目中由农牧民表演的节目占到50%,让能歌善舞、爱热闹的农牧民从田间地头走上了春晚舞台,真正实现了走到农牧民中间去。就连春晚会场的布置,也是老百姓自己选择喜欢的图案和花纹,由舞美人员与民间艺人共同对场地墙体进行彩绘和装饰的,所有的演员和观众围绕着蒙古包就坐,仿佛一家人一样坐在一起,喝酒吃肉、载歌载舞,热热闹闹过新年。

【阅读全文】【新春走基层】“好日子天天像过年”:科尔沁草原上的新“年味儿”

绚丽的烟花点亮夜空(摄影:王利平 李肖峰)

【饱含深情的独唱、优美曼妙的舞蹈、幽默风趣的小品、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一场满溢着农家风情的迎新春“村晚”拉开序幕】

乡村艺人自弹自唱的《感恩共产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即兴创作的歌词介绍着村里的新变化:“自从工作队来帮忙,拉帕村有了新气象,翻天覆地变化多,村容村貌换了样……”村民们伴着旋律,来到舞台中央,载歌载舞,掌声、笑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阅读全文】新疆拜城:“村晚”演绎新时代年味 唱响乡村振兴之歌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村晚”欢乐开幕(摄影:罗世山)

【我们不仅仅希望做“网红”书店,更希望市民们可以通过这个网红标签来更多地走进书店开始阅读,将阅立方当做自己休闲必备的第三空间】

 因抖音火起来的“网红”书店阅立方,火得理所应当!它不仅依靠独特360度环幕书墙的美貌吸引了大票粉丝,更因它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诗词歌赋样样精通而成为书迷聚集地。通过自身努力的阅立方,最终成为一家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实力派书店。

【阅读全文】“网红”书店阅立方引领呼和浩特市民过年休闲新方式

初入书店,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火爆全网的360度环幕阅读大厅。在这里有人拍照留念、有人安静阅读,环顾四周如同遨游在书的海洋(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点击进入中国网·2019年新春走基层专题,点击更多精彩:

【新春走基层】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新年里挪威遇见东萨拉

【新春走基层】边疆咸水变甘露 牧民喝出幸福感

【新春走基层】架起大暖棚 种来好日子

【新春走基层】内蒙古开鲁县:孝老爱亲一家人的温暖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