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个“百美村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落地兴和县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5:0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薛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首个“百美村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大坡底村签约落地。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内蒙古首个“百美村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大坡底村签约落地。

该项目采取共建共享模式,村委会将村民闲置房屋集中流转后成立旅游合作社,引入运营商开展运营,将部分收益留在合作社并为全村村民分红。项目建成后,预计为兴和县吸引高端游客2万人左右,增加旅游收入3千万元以上。

据悉,“百美村宿”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3年发起,目的是以建设民宿、开展乡村旅游为产业抓手,以合作社为对外开展经济合作、利益分配的平台,引入市场主体,支持低收入人群创新创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河北、甘肃、贵州等11省(市)24县(区)26个村庄开展,其中21个村庄已开门营业,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超过10.5万人(次)。

(原标题:我区首个“百美村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落地兴和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