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疫情散去,我在果洛等您

发布时间:2022-05-09 14:54:56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果洛文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果洛不仅有看不够的美景,还有听不完的史诗故事。追寻诗与远方,果洛等您来!

青海果洛州地处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地球第三极、三江源头,所以总感觉果洛是那么遥远。虽然从省会西宁开车自驾到果洛州有400公里7小时的车程,但现在乘坐飞机从西宁到果洛只需要45分钟,目前已开通了果洛到西宁、成都、拉萨的航线,所以,果洛其实并不遥远!

这里是中华水塔、江河之源,这里是孕育了华夏文明、养育着华夏儿女的黄河源头,涓涓溪流汇聚成浩荡大河,从这里奔流而出。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镶嵌着扎陵湖、鄂陵湖两颗耀眼的高原明珠,由无数晶莹剔透的海子、水泊组成的星星海在无际的草原上熠熠闪烁,宛如天上繁星镶嵌于此。

秋日的东格措纳湖,是画家七彩的调色板,是解不开的地球密码。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河源生态的壮美和母亲河的伟大。

班玛县红军沟革命遗址,是红军长征时唯一经过青海的地方,“红军沟”景区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众多称号。

青海省面积最大的高海拔原始森林——玛可河原始森林,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犹如天然的大氧吧,被赞誉为“果洛的小江南”。青南最美乡——班玛县灯塔乡碉楼古村落,依山势而建,错落有致,其营造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住进位于原始森林的碉楼牧家民宿,夜晚枕着满天繁星入眠,清晨伴着鸟鸣声而起,推开窗户,放眼云雾缭绕的原始森林,闭上眼睛,深呼吸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这里民族风情浓郁,景色秀丽唯美,是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养身心的绝佳之地。

永保山下,云端牧场,绿草茵茵、溪流潺潺、牛羊成群、骑马牧歌,在这里你可以亲身体验原始、原真的草原游牧文化。

达日县黄河谷地,被推选为青海省100个最美景观拍摄点之一,来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摄影大师,你只需要按下快门,便可拍出大片美图。

果洛,不仅有你看不够的美景,还有听不完的史诗故事。

当您畅游在这精美绝伦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画卷时,也许会与白唇鹿、黑颈鹤不期而遇,也许会惊喜与野牦牛、野驴远远相望,也许还会与萌萌的藏羚羊近距离接触。

来到果洛,穿越千年的唐蕃古道,置身于这片净土,注定将给您以心灵的震撼,让您留连忘返。目前,我们推出了高原生态廊道穿越之旅、母亲河黄河感恩溯源之旅、红色文化感悟体验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

追寻诗与远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果洛等您来!

(来源: 果洛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