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部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5:00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贾恒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地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再完善工作。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地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国务院“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再完善工作。

会议要求,各省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完善整合优化预案的重要性,主动对接地方“三区三线”划定专班并深度参与,做到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结果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调整结果,一张底图、一个底版、一套数据,无缝对接。同时要加大对市县工作的指导,把准规则、实事求是,着力处理好矛盾冲突。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抓住全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机遇,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完善工作。

会议还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及中央财政资金项目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