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洮儿河冬泳赛开幕 看"泳士"劈波斩浪

发布时间:2019-01-10 09:08:18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胡日查 高敏娜丨责任编辑:李雯

来自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蒙东地区等10支代表队120名选手,汇聚在洮儿河边挑战严寒。

纵身跃入冰河中

冬泳爱好者劈波斩浪

在冰冷河水中自如畅游

冰雪入寒冬,数九论英雄。近日,由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乌兰浩特洮儿河冬泳邀请赛”开赛,来自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蒙东地区等10支代表队120名选手汇聚在洮儿河边挑战严寒,超越自我。

比赛当天,河面气温达到零下20摄氏度,水上有很多冰碴,但依旧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冬泳爱好者们冒着料峭的寒风畅游,他们中年龄最小的34岁,最大的已经75岁,选手们矫健的身姿博得众多观赏者的喝彩。

年纪最长的选手,来自扎兰屯的张宝臣大爷已经冬泳18年了,他向记者表示,比赛的过程很享受:“冬泳锻炼人的意志,锻炼人的耐力,让我受益匪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冬泳、喜欢冬泳、参与冬泳。”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积极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将体育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精心打造了“红城文化节”“冰雪文化旅游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品牌活动,以运动竞赛凝聚人气,塑造红城形象,吸引了区内外大量游客,助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原标题:冬日“泳士”畅游洮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