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冰雪体育竞技”让冰雪节活力四射

发布时间:2019-01-09 10:44:28丨来源:中新网丨作者:王陆斌 王利晓丨责任编辑:李雯

1月5日,新疆巴州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在该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盛大开幕,冰上拔河、冰上踩气球、冰上滑爬犁、冰上踢毽子等各类户外体育项目成为本届冰雪旅游节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玩转冰雪,健康你我”,1月5日,新疆巴州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在该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盛大开幕,冰上拔河、冰上踩气球、冰上滑爬犁、冰上踢毽子等各类户外体育项目成为本届冰雪旅游节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来自全县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当天“冰雪体育竞技”赛事活动,亲身参与活动切身感受“中国西海”独特的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一场场紧张激烈的赛事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加油,加油……”,赛事伊始首先上阵的是冰上拔河项目,10余支比赛队在观众的声声呐喊声中,轮番上阵较量,参赛选手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脚步牢牢的蹬在冰面上,憋足了劲往后拉,观众们的加油声、笑声此起彼伏。40岁参赛选手、博湖县民政局蒙古族干部尼青在比赛完毕后,意犹未尽的说:“刺激,太刺激了,比在地面上拔河的难度还大,虽然筋疲力尽,但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今后我要多锻炼身体,下次还来报名参加此类活动”。

冰上运动,给全体参赛选手们带来了无限的挑战和无尽的欢乐,天气虽冷,但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在随后进行的冰上踩气球、冰上滑爬犁、冰上踢毽子各项比赛中,也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据悉,近年来,博湖县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积极打造旅游品牌,坚持文旅融合,充分挖掘水文化、民俗文化、鱼文化、西游文化等文化内涵,利用节庆和旅游旺季景区内活动,创新办好各项旅游项目,做到了旅游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把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内容丰富、上下联动、群众参与,真正属于老百姓的节日,提升人气指数。同时,还面向全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有热度的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提升“古西海金博湖”旅游品牌知名度,大力发展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物流配送、餐饮娱乐等旅游配套服务业,强化景区、宾馆、酒店、餐饮等行业标准化管理,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智慧景区、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县城、博斯腾湖景区各景点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购得舒心。

本届冰雪节在往届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紧跟“全域旅游”发展道路,深入探索“文化+旅游”、“旅游+体育”新发展模式,激发了青年一代热爱家乡、参与旅游文化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苟秀君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推进了冰雪旅游运动在博湖的发展,将冷资源做成了‘热产业’,让冰雪旅游成为了增长博湖旅游经济的增长极。同时,也进一步也促进了全面健身与冰雪运动深度的融合,让冰雪运动看到见、摸得着、玩得上,增强了全民冰雪认识、让冰雪活动不再离百姓生活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