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爱鸟周:与高原精灵“确认眼神” 用心守护

2018-05-11 12:46: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新华网青海频道签约摄影师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鸟类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物种多样性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在欣赏鸟儿们的绝美姿态的同时,更要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目前,青海省共有鸟类近40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1种,二级保护鸟类42种,省级保护鸟类27种。

大美青海风光旖旎,不仅江河纵横,湖泊星罗棋布,更有许多小鸟如精灵般活跃在大美青海的每一个角落,不知你,可曾留意过?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爱鸟周”,一场主题词为“鸟”的“飞花令”带你走进这些高原精灵的世界。

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


《大天鹅》 (摄影:李泉)


《黑颈鹤》 (摄影:杨涛


《大鵟》(摄影:西江


《大白鹭》 (摄影:杨涛


《曙红朱雀》(摄影:西江


《北红尾鸲》 (摄影:宋忠勇


《高山岭雀》 (摄影:西江


《火烈鸟》 (摄影:李泉


《石雀》(摄影:西江


《岩鸽》 (摄影:西江


《黄头鹡鸰》 (摄影:西江


《华彩雀莺》 (摄影:西江


《蓝额红尾鸲》 (摄影:宋忠勇


《赤麻鸭》 (摄影:杨涛


《棕颈雪雀》(摄影:宋忠勇


《斑头雁》 (摄影:杨涛


《草原雕》 (摄影:宋忠勇)


《蓝大翅鸲》 (摄影:西江)

鸟类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物种多样性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在欣赏鸟儿们的绝美姿态的同时,更要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目前,青海省共有鸟类近40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1种,二级保护鸟类42种,省级保护鸟类27种。森林灌丛和湿地鸟类种类较多,区系成分复杂,垂直分布明显,水平分布广,以夏侯鸟种群居多,并具有青藏高原特有种类多、种群数量丰富的特点。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