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草原起大火,官兵边境一线“重拳”擒火龙

2017-07-05 11:25:34 | 来源:中国军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火险等级居高不下。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特别是中蒙边境一线,受地形、植被、气象等因素影响,防火形势异常严峻。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巴彦布日德毗邻蒙古国边境地区发生靠境草原火灾。火灾发生后,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200多名官兵坚守在边境一线堵截靠境火,防止火灾蔓延。

救火人员到达火灾区域后,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前方指挥部根据火场态势和地形植被,决定采取对入境的小火头及时扑灭,对进入我国境内明火进行堵截,直属大队积极发扬“拳头精神”,对火灾未入境地段及时看守,并将装甲分队部署在险要位置进行重点把守,确保遇有险情能立即处置。

截至目前,支队共投送兵力257人,车辆30辆,火灾仍在持续蔓延中,参战部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完成此次阻截任务,捍卫国家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图为火场态势(视频截图)(纪松涛张蒙 张伟 代苗苗报道)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