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尼泊尔一高中在加德满都举行奠基仪式 主要投资来源为玉树捐款资金

2017-05-29 16:59:02 | 来源:中国草原 | 作者:曾鑫 | 责任编辑:曾鑫
摘要: 

2017年5月19日,以玉树州捐款资金为主要投资来源的尼泊尔斯热贾纳嘎列雅高级中学奠基仪式在加德满都举行。玉树州政府相关领导和玉树州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奠基仪式。仪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大使馆参赞、尼泊尔加德满都市教育部门和尼泊尔协会国家福利发展委员会的领导、尼中文化教育协会及尼泊尔-中国凯拉斯文化促进会等协会负责人及加德满都市各界社会名流出席了活动。

2015年4月尼泊尔特大地震灾害牵挂着玉树人的心。玉树干部群众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纷纷捐款助力尼泊尔人民抗震救灾,迅速掀起了为尼泊尔地震灾区捐款的热潮。根据尼泊尔方的要求和玉树州广大干部群众愿望,经过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同意和推荐,达成了将捐款用于学校建设的共同意向,签订了相关协议。

2015年,玉树借助中尼建交60周年之际,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建设要求,落实2014中国(青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精神,把加德满都纳入玉树文化旅游“走出去”宣传推介城市之一,赴尼泊尔宣传推介玉树州旅游、经贸等方面的特色资源。玉树市与尼泊尔博卡拉市结成友好城市,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寻求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尼泊尔又是玉树藏胞分布较广、人数较多的毗邻国家。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