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2017-05-29 14:23:24 | 来源:中国草原 | 作者:曾鑫 | 责任编辑:曾鑫
摘要:5月27日,项目组专家、辽宁师范大学田广林教授做“蒙元帝陵资料整理与研究”学术报告。

(文化)(1)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5月27日,项目组专家、辽宁师范大学田广林教授做“蒙元帝陵资料整理与研究”学术报告。

当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项目组专家、辽宁师范大学田广林教授公布了对蒙元帝王陵寝资料汇编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举行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项目自2012年开始实施,以科学构建蒙古史前史和元朝帝陵研究为主要学术目标,通过考古学手段综合历史学、民族学、人类学、语言学、民俗学等展开多学科交叉研究,系统阐释成吉思汗统一蒙古高原之前的蒙古族起源、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同时对元朝帝陵已有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并在呼伦贝尔地区进行考古调查工作。

(文化)(2)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点击排行